男子持刀路上閒晃?南警大陣仗調查 結果令人超傻眼

▲有網友在PTT貼文指,在大林國宅超商外看見一男子,手拿著刀子晃來晃去。(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有網友在PTT貼文指,在大林國宅超商外看見一男子,手拿著刀子晃來晃去。(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日前發生新店隨機殺人案,引起大眾恐慌,有網友在PTT貼文指,「在大林國宅超商外看見一男子,手拿著刀子晃來晃去…」,南市警第六分局立即調查,發現該男子手拿的疑似是「鐵絲」,該男子聲稱,鐵絲是用於從水溝裡「鈎」看看有沒有值錢物品,警方將傳喚貼文者,依社維法查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3月14日,PTT上有網友貼文指出,「[小心] 大同路二段怪人?剛剛在大林國宅超商外面看見一個戴安全帽的男子 手拿著刀子晃來晃去,時不時又拿器具往水溝裡挖,有人知道他是在幹嘛嗎?雖然店員表示他可能是在挖水溝裡的零錢 ,拿著刀子還是讓人覺得毛毛的啊」。

▲初步了解,該男子手拿的器具並非刀子,疑似是「鐵絲」。(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南市警第六分局獲報,派出7、8名員警赴國宅附近訪查,並調閱大林國宅周邊20幾支監視器,終於調閱到相關影像,警方從車號查出當事人身分,經查發現,當事人手中拿的不是刀子,而是疑似「鐵絲」的物品。

當事人說,遭指控「拿刀閒晃」十分不解,他是拿鐵絲伸入水溝,要鈎看看是否有值錢的物品而已,何來「持刀」閒晃。

第六分局大林派出所所長莊海松指出,經查,當事人拿的並不是「危險尖銳器具」之違禁品,但是否為「鐵絲」,將請當事人拿來查核;針對網友貼文,警方將傳喚貼文者釐清貼文動機,以及該貼文內容是否觸法。

警方呼籲,民眾發現可疑的人或事,請撥打110報案,警方將立即派員查處,避免浪費社會資源;發布不實訊息造成社會大眾恐慌,恐涉及觸犯社會秩序維法,請民眾注意以免觸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