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首例視訊診療 嘉基防疫安心就醫

視訊診療方式提供醫療服務,讓隔離或居家檢疫者不用出門也能安心就醫。〔圖/嘉基提供2020.03.15〕
視訊診療方式提供醫療服務,讓隔離或居家檢疫者不用出門也能安心就醫。〔圖/嘉基提供2020.03.15〕

記者吳晉輝/嘉市報導

衛福部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居家隔離、檢疫民眾就醫需求,擴大通訊診療法規的適用對象,民眾可透過衛生局轉介進行遠距視訊診療。嘉義基督教醫院為嘉義市政府衛生局指定醫院,進行首例視訊診療服務,針對眼疾病童,由嘉義基督教醫院眼科蔡忠斌醫師以視訊診療方式提供醫療服務,讓隔離或居家檢疫者不用出門也能安心就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基接獲嘉義市衛生局轉介通知時,會由專責人員聯繫並了解民眾就醫需求,評估符合視訊診療者且經說明同意後即安排診療,民眾於約定時間點選手機的簡訊連結,登入身分證字號即可進入系統,並依指示於視訊鏡頭前出示健保卡確認身分以保護個資,診療過程全程錄影紀錄,保障醫病雙方權益,看診結束後再請指定代理人(家屬、朋友、里長等)攜帶民眾健保卡等相關資料到院繳費領藥。

嘉基表示為了建置這套視訊診療系統,整合醫療、資訊、護理及行政等資源,於院內多次測試確保流程順暢,看診系統註記視訊診療,方便醫師查詢,並訂定標準作業流程及檢核表單,讓視訊診療作業流程不易疏漏並可達到一致性、完整性及準確性,民眾不需安裝任何APP及複雜的操作,只需點選簡訊連結即即可,系統設計讓有需求的高齡長者也能輕鬆使用無負擔。

嘉基透過視訊診療,提供居家檢疫及居家隔離的民眾醫療的可近性,期盼未來也能藉由通訊診療方式將醫療服務延伸到阿里山偏鄉部落及居家醫療,服務更多需要的民眾。再次提醒「居家隔離」、「居家檢疫」的民眾請配合防疫相關規定,期間若有不適症狀,可撥打1922專線或聯繫衛生單位,由衛生單位安排後續就醫事宜,請勿逕自前往醫療院所就醫,民眾配合防疫措施,減少進出醫院探病,降低感染風險,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