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狀線列車進站!女見「一幕」被暖哭:生活在台灣很安心

▲新北環狀線。(圖/翻攝自新北捷運局)
▲新北環狀線。(圖/翻攝自新北捷運局)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截至 15 日為止,台灣的 COVID-19 (武漢肺炎)累計病例數為 59 例。經歷過 17 年前的 SARS ,不管是政府或民眾,對於傳染病的警戒心都更高,在大眾交通工具上,可以發現多數人都佩戴著口罩,就有一名女孩分享搭乘捷運時,觀察到清潔人員謹慎的作為,讓她大讚「生活在台灣很安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女孩在 Dcard 分享 14 日搭乘新北環狀線捷運時的溫暖場面。她在終點站等車時,看到旁邊站了一排清潔人員,捷運快進站時,一位伯伯拿著無線電,通知「列車進站,大家準備」,每位清潔人員各分配一個車廂,手上拿著酒精和抹布,衝進去把乘客可能觸摸到的地方都徹底擦拭,連站立時握的三角形把手都不放過,最後伯伯鞠躬說著「請安心搭乘」。

▲新北捷運環狀線清潔人員仔細消毒車廂。(合成圖/翻攝 Dcard )

看到清潔人員的用心,讓女孩覺得很感動,「台灣交通防疫的謹慎,那一瞬間真的覺得好暖」,在全球武漢肺炎疫情擴張的狀況下,她處處看見台灣政府的積極作為,「身為台灣人我很驕傲,生活在台灣很安心」,感謝每位防疫人員讓民眾能安心生活,「我愛台灣!」

網友們看了也紛紛讚道「辛苦他們了」「真是辛苦!感謝他們」「感謝他們的存在,也感謝我生在台灣,看到歐洲防疫情況真的嚇死」「防疫真的是大家一起做起來的!單靠誰是無法獨立完成,臺灣好棒,慶幸自己是臺灣人」。(編輯:林奐妤)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