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查核信25元!罷韓團體舉發陳雄文行政不中立

罷韓四君子北上監院,指出高雄市選委會主委陳雄文行政不中立。 (圖/記者林柏年攝)
罷韓四君子北上監院,指出高雄市選委會主委陳雄文行政不中立。 (圖/記者林柏年攝)

記者吳承翰、林柏年 / 台北報導

罷韓團體(16)日北上監察院,指控高雄副市長、選委會主委陳雄文,給予審查連署的公務員「查核一份連署就給25元津貼」,只要寄出查核信,若收件人沒有及時回覆,該連署便無效,且查核標準由選委會自行定義。罷韓團體表示二階段連署只有40天,目前過了一個禮拜,呼籲監委盡速南下調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表示從罷韓活動發起後,韓國瑜便指派陳雄文當選委會主委,而陳一路以來的言行,都對罷免方相當不利,「在選委會第98次紀錄中發現他們在公務員查對時,會有剃除一份三塊(台幣),甚至自由認定有偽造可能,發出查對書有一份25塊錢的論件計酬,這法源依據在哪?中華民國史上最可笑。」

罷韓領銜人陳冠榮指出,一直以來罷免團體面對資源不對等戰爭,要對抗韓國瑜及嘍嘍們,包括局處首長以及在議會國民黨議員,其中一個是高雄副市長陳雄文,他身兼選委會主委、反罷免辦公室主任,他的言行證明罷免團體擔心的球員兼裁判問題。

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表示,昨(15)日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南下和韓國瑜會面,更聲稱要全面協助韓國瑜治理高雄,是黨政、市政不分的想法,「國民黨把高雄當黨部用,不是高雄人樂意看到,公開呼籲江啟臣不要成為高雄人民絆腳石,高雄人已經用55萬份連署證明我們不想要這樣的市長,如果江主席堅持當韓粉,那罷免韓國瑜之後下一個下架就是國民黨。」

而隨後罷韓四君子在進入監察院後,由值日監委蔡培村接見,接見時尹立指出,過去雖然也有副市長擔任選委會主委的情況,但不同於選舉時,即便市長連任成功,副市長形式上仍要辭職,若市長新任期有需要藉養其長才,才會續聘,但韓國瑜一旦遭到罷免,陳雄文也會失去副市長職務,明顯違法公務員利益迴避原則。

蔡培村則回應,若當中有違法的狀況,監院有職責去了解,但從法律的角度看,他認為從行政法院來處理此案會較有效率。

高雄市新聞局則在四人北上監察院後發文回應,指出連署案查詢1人給予25元作業費用,是因當初探討查對皆請其他機關的公務員支援,並無加班費給與,該項作業僅屬其他機關支援加班費用探討,後因考慮市府無充裕的財源,將無法支付該項費用,所以目前已無該等方式之研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