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寫信給民眾黨 痛心慚愧談「蔡宜芳、緋聞、掉粉」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柯粉俱樂部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柯粉俱樂部提供)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台灣民眾黨爆發婚外情事件,黨主席柯文哲在一段時間沉澱後於16日寫信給全體黨員,他深感慚愧,承諾願意檢討,黨會負起責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說,關於最近的緋聞事件以及後續的負面選戰風波,黨已經做了處置。他一開始聽到這個消息時錯愕,然後慢慢生氣起來,但事情過了2天,他冷靜的想,更多的情緒是慚愧。

柯文哲表示,民眾黨對於工作與私領域的分際,需要再做更明確的規範,他也要求黨部檢討,並做必要調整。對於蔡宜芳的處置,很多黨員認為處罰太輕,但對於年輕人,很多政治的分際並不了解,黨也要負一定的責任。

柯文哲指出,這一年來,幕僚們常提醒他有所謂「掉粉」現象,甚至「柯粉」轉「柯黑」,他也會深自檢討 ,繼續完善黨內制度,繼續為改變台灣的政治文化努力。

柯文哲強調,民眾黨發生緋聞或許是意外,但民眾黨不管在立法院或黨務發展的表現不會是意外,一定是辛苦工作、反省改進換來的。

以下是柯文哲寫給台灣民眾黨黨員的全文:

大家好,我是柯文哲

去年8月6號,我們成立了台灣民眾黨,成立之後緊接著選戰。許多人跟著我們一起努力,代表黨參加選舉。現實情況險惡,也缺乏政治歷練,跌跌撞撞中,大家咬著牙完成黨的第一次選戰。選後至今我們都還在逐項的檢討選戰中的缺失及改進方案。

我希望台北好,台灣也要一起變好!

關於最近的緋聞事件以及後續的負面選戰風波,黨已經做了處置。我在媒體前說:一開始聽到這個消息時錯愕,然後慢慢生氣起來。但事情過了2天,冷靜的想,更多的情緒是慚愧。

張在文基會工作,我認為那個職位需要公關、協調、掌握社會脈動,他的能力是適當的。然而, 事情發生後,文基會的差勤管理、預算使用也引發批評,我要求文化局提出檢討報告,預計2周後會向社會大眾說明改進作法。

民眾黨對於工作與私領域的分際,需要再作更明確的規範。我也要求黨部檢討,並作必要的調整。

對於王姓議員所張貼的Line群對話,若為事實則與民眾黨強調的正直誠信格格不入,這是黨內立即做出黨紀懲處的原因。

在選戰過程中,我發現黨內參選人跟競選作業同志對於黨理念並不是非常熟稔,因此在選後黨已經開始辦理「國家治理學院】,要求黨職人員先來上課強化我們共同的信念。對於蔡的處置,很多黨員認為處罰太輕,但對於年輕人,很多政治的分際並不了解,黨也要負一定的責任。

這一年來,幕僚們常提醒我,有所謂「掉粉」現象,甚至「柯粉」轉「柯黑」。我也會深自檢討 ,繼續完善黨內制度,繼續為改變台灣的政治文化努力。

我曾經說:人生都是意外。

但是,台北市的進步不是意外,是辛苦工作、反省改進換來的。

對我來說:組黨,雖然有些意外;民眾黨發生緋聞或許是意外。

但民眾黨不管在立法院或黨務發展的表現,不會是意外,一定是辛苦工作、反省改進換來的。

我們的黨籍立委,都很努力地在立法院提案並監督行政部門。特别是在武漢肺炎的衝擊下,在 公衛防疫、經濟振興、甚至長期的國土規畫、財政健全,我們都積極的推出方案。

我們希望,因為有民眾黨,立法院更強,台灣更健全發展。

心存善念,盡力而為。我們繼續努力。

謝謝大家。

主席 柯文哲

2020/03/16

柯文哲寫給台灣民眾黨員的信。(圖/民眾黨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