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防疫破口 宜縣六月底前禁止各校出國計畫

▲宜蘭縣政府表示,縣轄各校出國計畫皆已暫停,六月前將禁止各項出國計畫。(圖/記者李清貴攝,資料照)
▲宜蘭縣政府表示,縣轄各校出國計畫皆已暫停,六月前將禁止各項出國計畫。(圖/記者李清貴攝,資料照)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北部一名高中生和家人出國旅遊返台後確診武漢肺炎,造成班級停課,為防學校師生出國成為防疫破口,雙北先後宣布禁止所轄學校師生出國,而宜蘭縣六月前也將禁止各項出國計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5)日宣布,北部一名高中生和家人出國旅遊返台後確診,該生就讀班級,全班停課﹔為防學校師生出國成為防疫破口,新北市宣布,六月底前,禁止高中以下師生出國,台北市也宣布「各級學校師生」,從現在起至7月14日前,禁止出國,如果因為比賽等特殊需求,可以向教育局專案報准。

而宜蘭縣政府則是表示,縣轄各校出國計畫皆已暫停,六月前將禁止各項出國計畫,而學校教職員如有出國計畫,將依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政策,禁止前往第三級警示地區,至於其他地區則採柔性勸導、避免出國,縣府會加強宣導相關規定,並隨疫情變化進行彈性調整。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