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下令:回國師生一律戴口罩14天 7/14前禁出國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葉政勳攝, 2020.2.25)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葉政勳攝, 2020.2.25)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建議師生於7月14日放暑假以前不要出國,已經獲得中央同意;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16日受訪表示,為了避免出現防疫破口,最近返國的師生如果到校上課,必須戴口罩14天,且與同學保持一段距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珊珊指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是根據全世界的狀況判斷,就算一個正常孩子去了一個非疫區國家,回來還是要特別小心,因為未必是當地有問題,飛機和機場也可能有問題。

黃珊珊表示,因此回來的孩子,北市府還是希望他們自主健康管理,在學校可以自己全天戴口罩,也能跟同學保持一段距離,至少持續14天的時間。這不是歧視,而是為了保護自己,也保護大家。

黃珊珊說,在14天的自主管理期間,從國外回來的學生,如果他真的覺得,他有需要待在家裡,請假的方式也會從優。只要有請假的情況,也會啟動線上教學。另外,如果有確診個案,除了那一班停課之外,全校會由市政府向教育部協調,全力提供全校師生口罩。有關課任老師如果被框列居家隔離或自主管理,市府會協助給予關懷;如果該校發生確診,會全面消毒,配合疫調。

黃珊珊補充,未來如果是「有必要的出國」像是國際競賽等,必須向教育局申請,取得審查同意才會放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