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大學開防疫第一槍 24日起全面採線上教學

▲中原大學連續三年榮獲企業雇主最愛聘用的大學。(圖/資料照片)
▲中原大學連續三年榮獲企業雇主最愛聘用的大學。(圖/資料照片)

記者黃仁杰/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校園防疫也成為重點,中原大學今(16)日宣布,為避免疫情在教室群聚上課,發生感染,24日起學校所有課程全面改採「類似非同步遠距教學(無面授)」彈性教學方式授課。同時取消期中、期末集中排考,改以報告、作業、討論、線上考試等彈性方式作為成績依據。事實上,《NOWnews今日新聞》也在昨(15)日掌握獨家消息,台大也在稍早正式宣佈,百人以上班級全面採取遠距授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原校方表示,先前因應陸生無法來台上課,已著手建置線上教學平台工具,也已有相關對應準備,為防止疫情擴散,決定自24日起全校實施,本周教職全會針對到校上課學生宣導,自24日起改為線上教學。

至於體育課安排方面,中原大學書說明,將統一教學內容為「維護疫情間之體能健康」,評量成績以學生達到自訂之「自我健康目標」或報告為依據,上課日程、課程單元目標及內容,都依原課程計劃進行。

台大校方稍早也在臉書發文宣布,擬定修課學生人數達百人以上大型課程數位化方案,但不含實驗、實習、實作課程,從4月6日起全面採遠距教學,請修課學生依開課單位或授課教師通知,確認開始遠距教學確切日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