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下半場能穩住?眾憶「當年SARS關鍵警訊」:別太樂觀

▲武漢肺炎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圖/NOWnews資料畫面)
▲武漢肺炎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圖/NOWnews資料畫面)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 COVID-19 )疫情在全球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 16 )日一口氣再公布 8 例確診病例,且台灣確診病例多為境外移入。對此,有網友在 PTT 「 nCoV2019 」看板提到,當年 SARS 疫情台灣起初零死亡、零輸出、零社區感染,全國人沾沾自喜,後來情況直線走下坡,甚至為全球最後除疫的感染區,不禁疑惑台灣這次會不會輸掉下半場?貼文立刻引發全場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表示「各位還有 SARS 的記憶嗎?現在的大學生,當年只是幼稚園的小朋友,應該完全沒有這恐怖的記憶」,憶起當年 SARS 疫情,第一例在台現蹤後,台灣全國仍沾沾自喜,官方不斷宣稱「三零」(零死亡、零輸出、零社區感染)最後卻落得自我感覺良好的後果,就是大規模的院內感染,社區感染伴隨而來,死亡人數直線攀升,讓台灣成全球最後除疫的感染區,直言「如果你有親朋好友是捲入 SARS 風暴中的人,切身之痛不知道你還有沒有記得?」

原 PO 指出,當年 SARS 只有中港澳席捲而來,並未有如今由歐美襲來的第二波。如今的國際局勢已經顯而易見,操作最成功的是紐西蘭,他們雖沒有台灣的醫療能量,沒有台灣的口罩、防護衣,但他們沒有台灣的「自我感覺良好」,知道自己不足的地方要向台灣學習,呼籲大家「該做的立刻做,等到台灣開始大爆炸就來不及了!」

▲有網友在 PTT 「 nCoV2019 」看板提到,當年 SARS 疫情台灣起初零死亡、零輸出、零社區感染,全國人沾沾自喜,後來情況直線走下坡,甚至為全球最後除疫的感染區,不禁疑惑台灣這次會不會輸掉下半場?貼文立刻引發全場熱議。(圖/翻攝自 PTT )

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熱烈回響,網友紛紛回應「完全不樂觀,台灣其實運氣很糟」、「你沒當部長真是太可惜了」、「重點是今天觀察一下,很多人覺得出國玩沒有錯,被感染就只是運氣不好」、「然後沒想到一次爆這麼多的樣子」、「真的別太樂觀」、「台灣第一波守得很好,怕第二波開始慢半拍,就像網友說中華隊下半場開始」、「支持一律隔離 14 天」。(編輯:賴詠璿)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