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和中國誰經濟會先崩潰?眾人「一句話」道破殘酷真相

▲川普與習近平(圖/翻攝《香港 01 》)
▲川普與習近平(圖/翻攝《香港 01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肆虐全球,各國確診人數不廷攀升,歐美國家近日更是大爆發,連帶影響股市起伏。對此,有網友就好奇在 PTT 發問「美國和中國誰經濟先崩潰?」結果不少人都認為是美國,直言「中國經濟可防可控,經濟倒了誰也不知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八卦板發文表示,自己看到美股的 3000 點溜滑梯,又看到美國好像疫情越來越嚴重,各個地方開始封城,並好奇詢問大家「美國的經濟會不會先崩潰啊?還是說中國實際上早就先崩潰了呢?」

▲有網友在 PTT 提問「美國和中國誰經濟先崩潰?」引發鄉民熱論。(圖/翻攝自PTT)

問題一出,立刻掀起熱議,許多人紛紛留言「中國就是寄生美國」、「中國已經“被”崩潰 20 年了」、「美國,五角大廈都中了能不崩嗎?」「看哪一邊是出口導向啊,再來看哪一邊內需撐得住,中國國內消費型電子產品要是賣不出去會很慘,美國要看他們要轉單給誰才能維持需求」、「美國崩的話,中國要賣給誰?」「兩個國家底蘊差這麼多」、「美國人不買,中國商品只能堆倉庫」。

另還有網友直言「中國崩了會裝死,老美崩了全球也差不多...」「中國永遠不會崩潰,只要不承認就不崩潰」、「中國吃草也不會大叛亂,美國人已經開始擁槍自重了」、「美國,中國經濟可防可控,經濟倒了誰也不知道」、「全世界最大市場垮掉,哪一國能好的?」。(編輯:許苡晴)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