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斯懷告白:中國大陸是我們的敵人!但我不為台獨而戰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右)、主持人黃暐瀚(左)。(圖/POP提供)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右)、主持人黃暐瀚(左)。(圖/POP提供)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最近向國防部索取軍事資料的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引發外界質疑資料用途,吳斯懷今(17)天上電台節目澄清外界疑慮,公開表示「中國大陸是我們的敵人」,但他也強調「但我不會為台獨而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斯懷說,他向國防部索取資通電軍編制與作業,還有國軍防疫各項作為,這些都是公開資料,因為網路刊載的資料可能是三個月前的數據,基於問政精確,他特地向國防部索取最新數據,這些都是立委合法的職權。他也強調,雖然他是衛環委員會的立委,但所有立委對於立院八個委員會都可以質詢,只是去其他委員會質詢的時間,會比該委員會立委少2分鐘而已,他希望不清楚立院議事運作的民眾能夠了解。

至於他向國防部索取軍事資料用途,吳斯懷強調,「我不會洩密,我對中華民國忠誠,而且索取的都是公開資料」,他甚至表示「中國大陸是我們的敵人」、「其他立委(綠營)也不需要去監督其他立委(指自己),沒有太大意義」、「我為捍衛中華民國而戰,即使粉身碎骨,在所不惜,但我不會為台獨而戰」,他也譴責國防部有人對媒體洩漏他去索取軍事資料的行為不恰當。

吳思懷指出,他過去發出書面質詢稿是呼籲蔡英文總統慎戰,因為兩岸戰爭的代價很大,「如果可以罵中共,兩岸關係會改善,我會去做,但事實不是這樣。有時要冷靜看兩岸關係,情緒不能解決問題」。

吳斯懷強調,他未來要用認真問政,來撕掉外界對他的不當標籤,「我現在都早上六點起床,七點出門,八點到立法院簽到,爭取到各委員會質詢」、「分數留給人民來打,我人生走到今天,完全是個意外,但我很認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