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高中以下師生出國 蘇貞昌:別害人害己

▲行政部長蘇貞昌赴立院接受備詢。(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20.03.06)
▲行政部長蘇貞昌赴立院接受備詢。(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20.03.06)

記者劉育辰 / 台北報導

行政院拍板禁止高中以下師生出國,引發政府過度侵害人民權益且於法無據的質疑。行政院院長蘇貞昌今(17)日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詢前接受媒體訪問時強調,這些政策都有法源依據,防疫當前,國人應該取消非必要的出國旅行,不要因自私的理由害人害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貞昌表示,政府基於防疫的需要,在保護國人、年輕人的前提下,依專家及疫情指揮中心決議通過這樣的政策。蘇貞昌強調,這些政策都有其法源依據,《傳染病防治法》第7條,及近期剛通過的《特別條例》第7條中,都有指揮中心指揮官得為防疫需要為總總的處置,都是為了國人健康。

此外,因禁止出國的造成的損失,是否有補償機制?蘇貞昌指出,相關的限制措施跟補償機制,在《特別條例》裡面都有規定,指揮中心也都有明白的宣布,都以宣布的為準,希望國人配合。台灣防疫之所以受到世界各國肯定,正是因為人民與政府的合作,讓台灣最好的一面給世界看,成為世界的典範。希望不要有任何個人為了自己自私的理由,成為防疫破口,增加國人的負擔,害人害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