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防疫新措施 文大宣布80人課堂隔周到班上課

▲文化大學大典館起火,驚傳六名學生受困。(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文化大學大典館起火,驚傳六名學生受困。(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記者黃仁杰/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在台灣持續蔓延,今(17)日又公佈了10名確診個案,雖然還沒有宣布社區傳播的事實,但各大專院校無一不繃緊神經打防疫戰。文化大學今日宣布,這學期80人以上之大班課程,建議該課程選課學生分組輪流到校上課,教師採實體授課與雲端學習併行方式進行分流教學,以降低感染風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化大學教務長方元沂表示,鑑於有學校因疫情影響而停課,校方也擬定最壞打算,目前則採取相關防疫措施,如80人以上的大型課程要採分流,如分成2組各40人,並分組輪流上課,一組實體授課時,另外一組採遠距雲端同步教學。

方元沂說,目前也要求每名教師準備雲端教學,包含教材設計、課程進度等,而因部分中港澳生等無法返台,選課延至23日,並會透過雲端來提供課程銜接,若因疫情升溫而停課,就會把所有課程轉為遠距雲端,台生回到自己家,國際生則提供隔離宿舍居住。

方元沂指出,由於還是有部分教師不熟悉直播或是錄影系統,文大今天下午也與校內相關單位召開會議,未來將會安排助教或工讀生隨班進行協助。而教師所授課程中如有學生因疫情影響,需就醫、居家檢疫、隔離或延遲來台就學,也會以雲端學習方式協助學生修讀課程,並藉由線上互動討論、繳交作業與實施測驗,讓學生可以在家自學完成學習活動。

文化大學校長徐興慶指出,目前校內受到疫情影響最大的就是短期的國際交換生,預估還要一段時間才可能恢復原來的交流人數,但文大國際交流工作不會停止,持續進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