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共識新定義?江啟臣:我是台灣人 也是中國人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上洪秀柱的節目談中華民國憲法。(圖 / 洪秀柱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上洪秀柱的節目談中華民國憲法。(圖 / 洪秀柱辦公室提供)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就職後「不談92共識」引發外界臆測,江啟臣近日上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的節目時,受邀談中華民國憲法和92共識精神,江啟臣明確表示「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秀柱邀請江啟臣上「護憲保台,柱姐開講」第四集,兩人在1小時的會談中,雙方達成中華民國憲法是兩岸關係中自我定位的共識,若要修憲,其後果與代價,政黨和政治人物有責任要講清楚。

兩人從中華民國憲法、92共識精神、法理台獨,一路談到文化台獨、去中等問題。洪秀柱闡述中華民國憲法就是「一中憲法」,憲法所定的國家方向是終極統一;江啟臣則表示,中華民國的固有疆域是明定在憲法中的,只要没有修憲更動,自然應該遵守。

江啟臣指出,他會在兩岸和平和人民接受的前提下,捍衛中華民國以及大家所珍惜的民主體制;在身份認同上,這些原本就融合在生活的中華文化,因為被政治化後,使得一些原本毋庸置疑的問題,成了國家內耗的問題,江啟臣說,「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