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大爆發! 歐洲「封國」有效嗎?全場答案一面倒

▲因為武漢肺炎疫情繼續擴散,義大利政府宣布全國封鎖。圖為近日米蘭車站。(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因為武漢肺炎疫情繼續擴散,義大利政府宣布全國封鎖。圖為近日米蘭車站。(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肆虐全球,疫情相當嚴峻,不僅亞洲國家,就連歐洲各國也陸續淪陷,確診人數不斷攀升。然而,有網友就好奇在 PTT 發問「歐洲封國有效嗎?」沒想到全場答案幾乎一面倒,紛紛認為「有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歐盟各國封國有用嗎?」原 PO 在 PTT nCoV2019 看板中寫道,如果歐盟各國都同步封國 14 天,期待 14 天後,有病徵的趕快隔離;沒病的就可以回復日常社交活動,若是有人偷跑出去見朋友,那就要再加 14 天,但這種方法也無法完全掌控到底有無人民偷跑出去,「警力可全面監控偏遠鄉村?每天打幾千萬通電話給全國百姓確認?」

他並好奇詢問大家「如果 1 次封沒到位,2 次封會不會暴動?會不會從其他洲回傳回來,然後每次有零星案例出現時都要再封一次,因為當初義大利也是零星案例就導致星火燎原,所以每次有零星案例出現,都要再封,整年都是這樣封來封去無限循環?直到疫苗、有效藥物出來,還是整年都乖乖戴口罩出門,全年杜防星火燎原的機會會是最經濟、方便的方式?」

▲有網友在 PTT 發問「歐洲封國有效嗎?」掀起討論。(圖/翻攝PTT)


問題一出,許多網友一致認為「封國有效」,紛紛留言「封當然有效啊,不封就變台灣出國旅客這樣」、「當然有效啊,你看義大利數字明顯下降了啊」、「有啦,歐洲每個國家都封,不要把病毒放出來就能降低 R0 」、「初期沒擋,後期再封效果差很多,但是還是要封,不封醫療系統鐵定是一定崩潰」、「其實同意封個 14-25天,應該很有效」、「應該還是會有效果!因為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

不過也有人直言「很難有效吧!初期沒封,都幾個月才緊急狀態也很慢了」、「戴口罩勤洗手保持距離不出國是最經濟的防疫方法,可惜世界各國劃錯重點」、「封城不如封鼻口,不是簡單多了?」「封區是要把病歷增長壓下來,壓下來以後境外移入的案例怎麼走還是要有其他方案去處理的,就連中共都沒辦法無止境鎖國的」。(編輯:許苡晴)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