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防一人中標全單位停擺 派出所外設洗手檯

▲中市警一分局超前佈署,在各派出所外設洗手檯防疫(圖/警方提供)
▲中市警一分局超前佈署,在各派出所外設洗手檯防疫(圖/警方提供)

記者鄧力軍 / 台中報導

全球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警分局或派出所一旦有人中標,將致整個單位停擺;台中市警一分局率先在各分駐所外設置洗手檯,讓分局或派出所洽公之民眾及返回駐地之警察同仁,能先行在派出所外洗手清潔,待清潔完畢後再行入內量測體溫,希望能有效將病毒阻絕駐地之外,保障員警及洽公民眾的身體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警一分局表示設置洗手檯只是該分局諸多防疫佈署的其中一項,因為警察工作繁雜且充滿不確定性,員警外出執勤需經常與不同民眾接觸。自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發生後,已經連續2個月在分局臉書專頁介紹各項防範病毒知識,並規劃了一系列作為及活動,提升員警防疫知識及培養基本概念,例如考量若長期使用消毒用品可能會讓皮膚變得較為乾燥,因此在婦女節特別送給女性同仁護手霜;另外,在各個派出所前外面設置洗手檯讓洽公民眾及外出處理事故返所之同仁,可以立即洗手降低感染之風險,希望能將病菌隔離於駐地之外。第三個原因則是藉機降低對消毒酒精的高度依賴,以免一旦疫情昇高時,酒精恐將難以順利採購,落實執行超前部署思維。

分局長孫太康指出,第一分局目前仍有其他後續防疫備案工作正在執行中,重點在預防疫情流行時能減少同仁感染的機會,此外亦將配合市政府向公共場所業者宣導做好環境消毒,以免疫情擴散;另也呼籲民眾如有病情疑慮或諮詢可撥打防疫專線1922,也提醒民眾謹記防疫三要點:1.外出戴口罩、2.肥皂勤洗手、3.拱手不握手。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