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繁星放榜 北港高中成績耀眼

▲北港高中今年共有41位同學上榜,其中國立大學17位,醫學大學6位。(圖/記者洪佳伶攝,2020.03.18)
▲北港高中今年共有41位同學上榜,其中國立大學17位,醫學大學6位。(圖/記者洪佳伶攝,2020.03.18)

記者洪佳伶 / 雲林報導

大學繁星今(18)日放榜,北港高中今年共有41位同學上榜,其中國立大學17位,醫學大學6位。包括台大、清大、成大、政大、中興、中正等頂尖名校。繁星上榜高達71%,其中錄取國立大學暨醫學大學佔56.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錄取的學生中姚莉香同學以大學學測5科72級分的高分,如願錄取台大外文系,來自水林鄉村地區的莉香同學,對於外文充滿濃厚興趣,認為語言是一種工具更是認識世界的管道,她在3月16日公布的TOEIC成績也高達955分,她表示感謝北港高中優質的學習環境,讓她高中三年不靠補習,並在老師的指導下,找到自己的興趣與未來方向。

大學繁星放榜 北港高中成績耀眼 ▲前北港鎮長張勝智(右1)、立法委員蘇治芬服務處主任邱峯通(左1)、校長傅國樑(右1)頒發獎學金。(圖/記者洪佳伶攝,2020.03.18)

另一位大學學測5科71級分的鄭凱勻同學,也如願錄取國立成功大學藥學系。以在校排名1%及71級分的高分優勢,在繁星選填志願時,有相當多頂尖校系可供選擇,感謝師長在選填志願時提供相關意見與生涯規劃,鄭凱勻同學最後還是按照自己的興趣選填成大藥學系,鄭凱勻同學的TOEIC成績也高達960分,相信在北港高中三年所奠定的良好基礎下,未來的大學的學習也會更加豐富精采。

大學繁星放榜 北港高中成績耀眼 ▲北港高中校友會總會長林勝祥(右1)、校長傅國樑(左1)頒發獎學金。(圖/記者洪佳伶攝,2020.03.18)

校長傅國樑表示,近三年以繁星考上頂尖大學人數年年攀升,顯示北高教學與輔導的成效。本校教師子弟蔡介倫考上國立台北大學,獲贈家長會筆電乙台,鼓勵教職同仁對學校的認同。姚莉香以第一名成績同時獲得筆電乙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