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人碩剛出道不被看好 甘願為他當配角

▲鄭人碩期望演出帶給觀眾不寒而慄感受。(圖 / 七十六号原子提供)
▲鄭人碩期望演出帶給觀眾不寒而慄感受。(圖 / 七十六号原子提供)

記者薛羽彤 / 台北報導

《76号恐怖書店》本週日將推出由張書偉、鄭人碩、饒星星所主演的《飢餓》,這部將以貪念欲望與輪迴來做為該劇主軸,鄭人碩認為貪心會讓人心變得不正常「但人人都有欲望,你可以有,因為某部份動力會需要,但不能是負能量的欲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人碩反思,若只是一般追求人事物更好或情感的追求,保持那種努力的心態就可以,但不要有太多得失與私心,因為很容易不小心就會陷下去,變成負面念頭。也因為這回作品講述人性,鄭人碩透露自己最害怕的是表裡不一的人「怕怎麼做都是錯,或怎麼努力都被說,如果為了怕被誤解而一直跟對方玩心機或打心理戰是非常累的」。

▲鄭人碩(右)在劇中吃起手指。(圖 / 七十六号原子提供)

鄭人碩說出剛出道時也曾不被看好,那時也遇過笑面虎「覺得他們總在心裡面打量我」,但他認為那些都是一個過程,要擺脫這些雜念就是轉移自己的目標,「最好的辦法就是在工作上更專注,不要聽閒言閒語」。他認為這樣也才會讓別人對覺得自己是表裡一致,很多流言就能不攻自破。

▲鄭人碩在《76号恐怖書店-飢餓》演出吸睛。(圖 / 七十六号原子提供)

而這回在《飢餓》中與好兄弟張書偉一同演出,鄭人碩為了他而甘願當配角「我看到他這次劇中的努力,就像看到自己幾年前在表演上的爆發力和崩潰的樣子」,一起成長感覺讓他感到這回合體相當滿意。不過在這回自己的表演上,雖然戲份不多,但只要出現都令人吸睛,包含一幕吃手指畫面,力求突破期望演出具有角色吸引力和說服力層次感,「三、四年前大家都覺得我的表演很外放,其實對有些細微的地方比較忽略,但這次我企圖要讓觀眾看了我的表演是不寒而慄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