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單日爆23確診!「第100例隱憂」被抖出:部長都擔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中國大陸武漢血友病童之相關處置。(圖/記者呂炯昌攝, 2020.2.24)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中國大陸武漢血友病童之相關處置。(圖/記者呂炯昌攝, 2020.2.24)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台灣單日確診人數屢創新高,疫情指揮中心今( 18 )日公布,國內再新增 23 例確診,其中 21 例是境外移入,累積個案達 100 例,對此,就有網友討論另外「 2 例本土案例」貼文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指揮中心公布,其中 4 例為先前公布的土耳其旅遊團感染,年齡介於 20 多歲至 50 多歲;另外 17 例為境外移入個案,年齡介於 20 多歲至 50 多歲,多數都有歐美地區旅遊史;剩下 2 例為本土病例,分別為 20 多歲男性及 20 多歲女性,單日新增總計 23 個案。

對此,就有網友在 PTT 發文討論「剛剛看直播,本土案例有兩個,一例是埃及居家隔離的小孩,另一個是第 100 例確診,感染源還有待釐清,各位真的要戴口罩啦!」貼文一出,吸引許多網友回應「案 100 怕爆」、「案 100 沒出國史也中鏢」、「 100 例最可怕,怎麼中招的都不知道」、「案 100 肯定要查清楚的」。

▲網友熱議確診個案第100例。(圖/翻攝PTT)


事實上,疫情中心指揮陳時中也在記者會上表示,案 100 是一個本土個案,近期沒有出國史, 3 月 12 日發病自行就醫,吃藥後仍未好轉, 16 號再度就醫仍持續發燒, 17 號再掛急診,進行採檢後確診,由於該個案生活相對單純,沒有相關旅遊史與接觸史,針對相觀感染源頭目前還無法掌握,所以也是目前比較擔憂的。(編輯:張嘉哲)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