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防疫專家喊「沒證據來自武漢」 黃秋生酸:是人格問題

▲黃秋生(右)認為防疫專家鍾南山(左)不科學。(圖/翻攝黃秋生臉書、新華社)
▲黃秋生(右)認為防疫專家鍾南山(左)不科學。(圖/翻攝黃秋生臉書、新華社)

娛樂中心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失控,近來大陸外交部發言人稱疫情起源於美國,且可能是美軍將病毒帶到武漢,使2國之間爆發口水戰,大陸防疫專家鍾南山表示疫情發生在武漢,但是沒有證據表明源頭就在武漢,這是科學問題,此一說法讓香港影帝相當傻眼,怒批這是「人格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陸防疫專家鍾南山認為肺炎源頭不一定來自武漢。(圖/翻攝自新華社)

黃秋生在臉書上氣憤表示鍾南山這位科學家不夠科學,以反問地方式告訴他,在沒有證據說明病毒源頭非來自武漢前,身為一個科學家,這樣的觀點是武斷、片面的,更是不科學的。

黃秋生認為在科學上雖然還不知道病毒是否源自武漢,但根據事實,肯定是發揚自武漢,所以是否源自武漢對世人來說已不重要,大家都已知道此疫情稱之為「武漢肺炎」。黃秋生還意有所指地表示:「科學家的責任在於尋找真實,不在於玩弄言詞,這是科學問題,更是人格問題。」(編輯:侯家瑜)


▲黃秋生對鍾南山開酸。(圖/翻攝黃秋生臉書)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