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2629名醫護染疫!醫療近崩潰 政府擬延長鎖國

▲義大利大量醫護人員受感染。(圖/翻攝自 Metro UK)
▲義大利大量醫護人員受感染。(圖/翻攝自 Metro UK)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義大利 COVID-19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截至今日( 19 )下午 6 點,境內累計 35,713 例、2,978 死。其中,有 2,629 名醫護人員受到感染,同時醫療設備嚴重不足。義大利總理孔蒂( Giuseppe Conte )今日宣布,原訂 4 月初解除的封鎖政策將延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義大利在 3 月 8 日封鎖疫情嚴重的北部地區,並關閉所有學校、健身房、博物館及夜總會, 9 日開始封鎖全國,限制各地旅行、公共集會,大型體育賽事全部取消、延後。當時總理孔蒂的談話表示,封城措施至少會實施至 4 月 3 日,義大利一定會戰勝病毒。

原本各企業暫時停業的限制將在下週三( 25 )結束,而學校停課及其他措施也預計在 4 月 3 日結束。但義大利疫情目前尚未有好轉的跡象,死亡率更飆破 8.3%,因此總理孔蒂表示,防疫封鎖措施將會延長,但延長至何時尚未有確切的說明。

根據官方數據,過去的 8 天內,義大利確診的醫護人員就增加了逾 1,500 人。 2,629 名受感染的醫護人員,也代表著義大利國內近 0.3% 的醫療工作者確診,在疫情升溫的同時,無疑是對整體醫療的另一大衝擊。

▲義大利確診人數。(圖/翻攝自 Metro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