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喊「大陸肺炎」不改口 亞裔女星氣炸:不配當領導者

▲拉娜康多(左)開嗆美國總統川普(右)。(圖/翻攝英國衛報、 拉娜康多IG)
▲拉娜康多(左)開嗆美國總統川普(右)。(圖/翻攝英國衛報、 拉娜康多IG)

娛樂中心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持續蔓延,世界各地皆遭疫情嚴重衝擊,世界衛生組織(WHO)未避免地名汙名化而正名為「新冠肺炎」,美國總統川普卻執意不改口,堅持稱此疫情為「大陸肺炎」,引發大陸網友抨擊,這也讓曾演出《X戰警:天啟》的美國籍越南裔演員拉娜康多看不下去,在推特上表達不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普認為這次病毒確實來自大陸,所以並不需要改口,他也表示自己非常認真地看待這次疫情,並且從一開始就做得非常好。對此,拉娜康多透過推特開嗆,她認為川普此一說法帶有種族歧視,還嚴重迫害到亞裔美國人。

▲拉娜康多認為川普帶有種族歧視。(圖/翻攝拉娜康多IG)

拉娜康多直言川普應為自己的說法感到羞恥,她點出阿里巴巴集團創始人馬雲捐贈物資給美國一事,怒批川普不配當領導者:「而你呢?你又做了什麼?請做得更好,我們就不會因你的言論而感到身心受到迫害與虐待,並離開我們的家園。」(編輯:侯家瑜)

▲拉娜康多在推特上開嗆川普。(圖/翻攝拉娜康多推特)

▲拉娜康多發言全文。(圖/翻攝拉娜康多推特)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