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雲林改制十六週年慶 透過遠距視訊參與慶祝

▲臺大醫院雲林分院由署立雲林醫院改制迄今屆滿16週年。(圖/記者蘇榮泉攝,2020.03.20)
▲臺大醫院雲林分院由署立雲林醫院改制迄今屆滿16週年。(圖/記者蘇榮泉攝,2020.03.20)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臺大醫院雲林分院由署立雲林醫院改制迄今屆滿16週年,20日下午2時在臺大雲林分部鋤禾館舉辦改制16週年慶祝大會,因應武漢肺炎疫情,院方以遠距視訊方式連線至斗六、虎尾兩院區門診大廳及會議室,讓同仁、來院民眾也能透過螢幕參與活動,會中特別邀請75歲以上退休員工參加慶祝大會,勾起眾人憶起過往的快樂時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慶祝大會以「創新醫療 從心出發」為主軸,展現16年來的醫療服務成果。院長黃瑞仁表示,臺大醫院雲林分院在地深耕16年,期間我們能不斷的成長茁壯,除了感謝雲林鄉親的支持,更要感謝各界長官、貴賓們的長期提攜與鼓勵。

▲16週年慶祝儀式由黃瑞仁、倪衍玄、陳石池等院長和縣長張麗善及各分院院長共同揭開禮物盒為醫院慶生。(圖/記者蘇榮泉攝,2020.03.20)

黃瑞仁指出,16年來,歷經李源德院長、林芳郁院長、黃世傑院長、王崇禮院長努力經營,建立制度,留下堅實的基礎;我們接續前人腳步,繼續深耕雲林,提升急、重、難、罕病等醫療服務,在去年成立燒燙傷病房、罕見疾病中心、胸腔醫學中心,成立老年醫學整合門診,為醫療服務做橫向的團隊整合,完成斗六院區加護病房整建落成,引進高科技人工智慧機器手臂系統,迄今服務已累計95例。

另外,為提升臨床醫師診斷的精準性,引進最新穎的高端檢查設備,包含單光子電腦斷層掃描儀、384切電腦斷層掃描儀、正子斷層掃描儀等,全面提升影像診療服務,亦是追蹤各項治療成效的利器。今年2月引進治療腫瘤利器─「極速刀直線加速器」,不斷地提升我們的服務量能。

▲16週年慶祝儀式簡單隆重參與活動人員合影留念。(圖/記者蘇榮泉攝,2020.03.20)

慶祝大會中特別以影片分享精神醫學部醫療團隊之服務成果。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的狀況下,臺大醫院雲林分院過去累積的遠距醫療經驗,在短時間內與雲林縣政府共同研擬遠距通訊醫療的方式,攜手打破時空藩籬,為病人進行看診,讓醫療照護零距離,通訊診療之就醫模式於全國各醫院陸續仿效,為現今嚴峻的疫情盡一份心力。

黃瑞仁表示,臺大醫院雲林分院在全院同仁的努力下,創造諸多的唯一或第一,現在雲林地區鄉親已不用離鄉背井,就能享受高水準的醫療服務。

▲贈送75歲以上退休同仁感謝狀與雞精。(圖/記者蘇榮泉攝,2020.03.20)

黃瑞仁強調,「創新醫療 從心出發」是我們持續前進的方向,感謝過去鄉親對臺大醫院雲林分院的肯定,我們不以此為自滿,勉勵同仁展望未來,持續在醫療服務上提供更為精進優質服務,提高醫療服務品質與效率,也留住好人才,持續朝著醫學中心的目標繼續前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