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又爆18例!案143、144「發病時間軸」曝光 眾人戰翻

▲武漢肺炎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圖/NOWnews資料畫面)
▲武漢肺炎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圖/NOWnews資料畫面)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 COVID-19 )疫情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 21 )日公布國內新增 18 例確診病例,均為境外移入。消息曝光之後,有網友立刻將衛福部公布的案 136 至案 153 資訊轉貼至 PTT 「 nCoV2019 」看板,其中案 143、144 為捷克返台的夫妻倆,其背景和發病時間軸曝光,卻意外掀起全場論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今下午再宣布台灣新增 18 例新冠肺炎的確診,為 12 女 6 男,年齡 20 多歲至 70 多歲,入境時間介於 3 月 8 日至 19 日,發病時間介於 3 月 6 日至 19 日,而這 18 起個案發病前,分別有土耳其、美國、法國、英國、埃及、捷克、南非、印尼等國活動史。

有網友立刻轉貼台灣的疫情消息至 PTT ,根據衛福部公布的境外移入個案資料顯示,其中案 143、144 為一對夫妻,兩人長住捷克,為案 77 境外移入個案的親人,並曾於 3 月 7 日至 14 日間與案 77 從捷克赴美國探親,案 77 、案 143 同於 3 月 14 日發病,案 144 則於 3 月 6 日發病,案 143、144 兩人最終於 3 月 19 日返國,入境時由機場採檢送驗,於今日確診。

▲案 143、144 為捷克返台的夫妻倆,其背景和發病時間軸曝光,卻意外掀起全場論戰。(圖/衛福部)

不過,網友們卻紛紛質疑「長住捷克的,有事跑回台,嘖嘖」、「長住捷克還特地回來啊」、「幫 144 同機鄰座乘客祈禱」、「長住捷克,沒回台前就發病,卻硬要回台」、「就知道自己中了,回來用健保啊?」「發病了上飛機是想害誰」、「很自私,明明發病了還上飛機」、「應該類比武漢,有症狀不能回來」;也有人緩頰表示「附件有寫因工作長住捷克」、「上班留學的沒辦法,境內目前還算 OK 」、「因工作住捷克,獵巫的可以停了嗎?」(編輯:賴詠璿)

▲案 143、144 為捷克返台的夫妻倆,其背景和發病時間軸曝光,卻意外掀起全場論戰。(圖/翻攝自 PTT )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