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死亡破5千、近6萬染武肺!外媒:實際人數恐多10倍

▲由於武漢肺炎在義大利的死亡人數增加速度快,當地不少教堂都擺滿了棺木。圖為義大利北部倫巴底大區的貝爾加莫市。(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由於武漢肺炎在義大利的死亡人數增加速度快,當地不少教堂都擺滿了棺木。圖為義大利北部倫巴底大區的貝爾加莫市。(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的「歐洲疫情震央」義大利,確診及死亡人數在過去幾週接連創新高,總理孔蒂( Giuseppe Conte )更聲稱這是義大利自二戰後面臨的最大危機,下令暫停國內的非必要及非基礎民生服務的生產活動。 22 日義大利又新增了 5500 人確診、 651 人死亡,該國的死亡人數因此突破 5000 大關,累計確診病例達 59138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外媒報導, 22 日單日義國新增的 651 起死亡病例,雖然比 21 日的 793 人還少,但武漢肺炎的疫情仍相當嚴峻,義大利不但目前累計的 5476 例死亡人數比中國官方公布的還多,同時也是全球最高;其中位於北部的倫巴底大區( Lombardy )情況更是慘烈,佔義大利全國死亡人數約 2/3 ,從網上流傳的片段可以看到,當地醫院滿是重症患者,教堂裡也堆滿了待下葬或火化的棺材,因為被隔離,患者幾乎都是孤獨的死去,無法與親友見最後一面。



醫護人員每隔幾小時,就得幫重症者翻身,以減緩病患肺部的壓力,對於醫療體系崩潰的擔憂是確實存在的,但前線醫護除了盡可能做好自身的防疫措施外,也別無他法:「這是場災難,有如海嘯般像我們襲來,我們每天只能回家休息幾個小時,然後就得回醫院繼續工作」。

根據義大利《晚郵報》( Corriere della Sera )引述《科學人雜誌》研究的數據顯示,在每例武漢肺炎確診者被發現時,同時還有約 5 到 10 名的無症狀或輕症患者未被察覺,實際的感染人數恐怕比通報數字還多上 10 倍,而義大利的醫療資源亦無法讓所有人都接受檢測,只能先以症狀嚴重者為主,加上義大利社會高齡化,種種因素都導致該國的武肺死亡率上升。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