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確診破3萬已封8州!川普:華盛頓州、加州為重大災區

▲美國總統川普 22 日宣布,將華盛頓州列入重大災區,將獲得聯邦政府支援。(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川普 22 日宣布,將華盛頓州列入重大災區,將獲得聯邦政府支援。(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到全球 167 個國家,其中美國近日確診人數連連上升,截至台灣時間 23 日上午 7 點 30 分,全美已有 33276 人感染武漢肺炎、 417 人因此死亡。目前已有 8 個州公告要進入「封州」狀態,美國總統川普也宣布把華盛頓州及加州列為「重大災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紐約州、加州、伊利諾州、康乃迪克州、紐澤西州、俄亥俄州、路易斯安那州等 7 個州,已在過去幾天陸續宣布將實施「封州」,要求居民非必要及就醫等需求,必須避免外出,許多地區也都已禁止集會進行;而最新 1 個德拉瓦州,也在當地時間 22 日晚間宣布,自 24 日早上 8 點起,居民除進行「必要活動」外不得外出,禁令預計將實施到 5 月 15 日。



此外,繼紐約州之後,美國總統川普也於 22 日批准,將華盛頓州也列為重大災區( major disaster area ),這意味著聯邦政府將釋出更多資金,協助華盛頓州的人民防疫及抗疫,包含針對因武漢肺炎而失業者發放津貼等。

華盛頓州州長英斯利( Jay Inslee )在推特上表示,自己雖然對於中央未同意派遣「仁慈號醫療艦」( USNS Mercy )感到失望,但很感激聯邦派遣國民衛隊前來支援,也將繼續跟聯邦政府爭取更多資源,以幫助華盛頓州的居民度過難關。





據了解,紐約州、華盛頓州、加州是目前美國武漢肺炎疫情最嚴峻的 3 個州,聯邦資源的注入迫在眉睫。紐約州中確診人數最多的紐約市,市長白思豪( Bill de Blasio )也於 22 日發出警告,聲稱短短不到 1 週,紐約市確診人數已逼近 1 萬人,十分驚人:「全國感染人數我們就佔了 1/3 ,這不只是紐約州的危機,更是全美國的危機」。

白思豪並表示,再過 10 天,紐約市醫院收治武漢肺炎患者的裝備,如呼吸器、外科口罩等就會開始短缺,呼籲總統川普簽署命令,動員軍方分派呼吸器,並責令相關業者以最大產能生產。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