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疫情影響 南科無薪假增 出現急迫性售屋現象

▲南科部分廠商接不到單,而有無薪假傳出,部分員工因收入驟減而急於出售房屋。(圖/信義房屋提供)
▲南科部分廠商接不到單,而有無薪假傳出,部分員工因收入驟減而急於出售房屋。(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全球產業,台南科學園區傳有廠商因接不到訂單,實施無薪假,出現了作業員等員工因收入驟減不得已出售房產,當地房仲認為,依過去經驗,屋主急售價格較具彈性,也是買方危機入市的時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疫情相對全球各地控制得宜,吸引海外工作族群返台定居,新竹科學園區已出現自住需求提升的情況。信義房屋安南海佃店店長陳政光也觀察到,南科亦有類似情形,自海外返台,或是原規劃要出國工作,但最後決定留在台灣生活的這兩類族群,進場看屋的比例增加;一般來說,返台的台商習慣看自己原本居住地附近的物件,南科就業者則鎖定園區周邊。

值得注意的是,此波疫情之下,不只買方,賣方同樣受到影響。陳政光發現,南科有廠商受到武漢肺炎衝擊,訂單銳減,收入也跟著大減,賣方多了一種族群,也就是原本不打算賣屋,但現在因為工作或收入有狀況,而必須將房產售出。

他指出,因為這類型賣家有急迫性,雖很難說「一定會降價多少比例」,但對於有買房需求者來說,此時進場確實有機會遇到讓利,建議若有看中的物件,不妨雙方多談價格。

台南永康店店長陳萱蓉則表示,目前還沒觀察到因疫情影響拋售房產的賣方,但相信有部分行業受到影響之下,或許部分民眾會有資金週轉的需求。

而就買方而言,陳萱蓉認為,目前台南買氣仍算很好,主要原因是台灣疫情控制得不錯,加上過去SARS時期是房價低點,現在有意購屋者也會期待有沒有相對便宜、符合需求的物件;此外,股市大跌,不少人也會把投資的錢轉移至不動產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