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粥店「祝賀美日疫情」惹眾怒 總公司急出面滅火

▲(圖/翻攝自網路)
▲(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自中國內陸爆發的 2019 新型冠狀病 毒COVID-19,官方數據顯示境內疫情逐漸趨緩,然而病毒卻正在其他國家肆虐,截至今日( 24 )上午 10 店,美國累計 43,963 例,其中 557 例死亡;日本累計 1,128 例,其中 42 例死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各國深受病毒威脅的同時,中國遼寧瀋陽市一家名叫「楊媽媽粥店」的店家居然掛出「祝賀」美日兩國疫情的橫幅,紅底黃字寫道「熱烈祝賀美國疫情 祝小日本疫帆風順」。幸災樂禍的舉動,登上了日本《共同通訊社》,同時引起中國網友的批評。



中國網友們也透過微博發表看法,認為疫情期間,病毒才是人類的敵人。逢美必反、逢日必罵,缺乏原則、立場的行為不是一個大國國民該有的胸懷。陰陽怪氣的嘲諷別人,並不能證明自身的實力。並引用德國作家歌德的名言「人變得真正低劣時,除了高興別人的不幸外,已無其他樂趣可言」。

▲(圖/翻攝自微博)


▲(圖/翻攝自微博)


但也有中國網友保持強硬的立場,認為譴責橫幅的人是「美國奴才」,並認為日本網路上也有許多人詛咒中國,以此佐證「日本比我們(中國)爛」。

▲(圖/翻攝自微博)




據中國《新京報》,昨日( 23 )下午,記者訪問該轄區的太原街派出所,警方表示已經對此情況展開調查。

一名市民表示,前日( 22 )他和朋友確實在粥店門口看到了橫幅,但隔天該橫幅就被撤下。這「楊媽媽」粥店也貼出聲明,瀋陽太原店的分店長,未經公司同意擅自於們口掛上橫幅,已遭到解雇,並對社會產生不良影響道歉。

▲(圖/翻攝自推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