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宗憲爆柯文哲曾探視劉真 蔡壁如:有與柯交換過意見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藝人劉真、台北市長柯文哲。(圖/NOWnews資料照片)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藝人劉真、台北市長柯文哲。(圖/NOWnews資料照片)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國標舞女王」劉真22日深夜病危,急救後宣布不治,消息曝光後引發各界關注。對此藝人吳宗憲隔天(23日)出面接受媒體訪問,表示過去曾是台大醫院醫師的柯文哲,曾經到院探視劉真,並表示「醫學狀態來看是真的無法挽救了」,才讓劉真的丈夫辛龍願意放棄急救。對此前市府顧問、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今天(24日)被問到此議題,坦言有針對相關議題與柯文哲討論過,不過針對病情問題「尊重病人隱私」並未透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宗憲23日出面受訪時,表示劉真在最後期階段已無法再撐,但辛龍一直無法放手,所以在榮總醫療團隊之外,體外維生器具葉克膜權威、前台大創傷醫學部主任的柯文哲,也親自到現場看過劉真的狀態,坦言從醫學狀態來看是真的無法挽救了,再加上劉真的父母不願再見到女兒受苦,辛龍才同意放棄急救。

而柯文哲昨天(23日)在結束防疫會議,面對媒體詢問有關劉真狀況時,柯文哲僅頻頻搖頭表示「不好了」,針對病情細節柯文哲也並未透露,僅表示是「病人與家屬的隱私,一切都要尊重」。而身為柯文哲心腹幕僚的蔡壁如,今天受訪時也表示,之前在開會時也數次與柯文哲談到劉真的病情。

「雙方是以醫療專業的角度去討論,那因為離開醫院已經有五六年了,所以談起專業還是我們的專業啦!」蔡壁如說,「由於在開會的場合,我們能夠談論這件事情的時間大概就五到十分鐘,我們就是就專業角度彼此交換意見。」而針對劉真病情的部分,蔡壁如也直言牽涉到醫療隱私的部分,不方便多做表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