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兩度在大賽擊敗小戴 印度富婆:奧運延賽是好事

印度羽球好手P. V. Sindhu奪世錦賽冠軍。(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印度羽球好手P. V. Sindhu奪世錦賽冠軍。(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全球造成巨大影響,昨日國際奧委會已經宣布將推遲舉辦2020東京奧運,對此大部分選手表示支持,里約奧運銀牌得主、印度「富婆」Pusarla Venkata Sindhu就認為這顧及到了選手的健康安全,同時也給了大家更多時間準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在健康更重要,照顧好自己為第一優先,因為情況越來越糟糕了。我們待在家裡,沒有任何訓練。」Sindhu說道,「是的,我們為了奧運會等了四年,但在目前的情況下,不能貿然舉行。」

Sindhu在去年世錦賽一舉奪冠,打破了自己「大賽收銀員」的宿命,而在那之後她也不諱言接下來就是準備衝擊生涯首枚奧運金牌。雖然無緣在今年替祖國印度爭光,不過她樂觀的說,「現在,我們將有時間為明年的奧運會做準備。」

上一屆奧運,我國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正是在16強戰不敵Sindhu,無緣晉級到下一輪。此次的東京奧運,兩人原本都被看做是奪牌的大熱門,不過在賽事延期後,戴資穎屆時恐將27歲,年齡上對她比較不利。

目前印度國內疫情嚴重,所有的體育館都已經關閉,Sindhu和她的團隊也不敢冒險,她的父親受訪表示目前女兒只能在人少的地方跑跑步,不敢冒險。如何維持住競技狀態,也是她們必須擔憂的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