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疫情擴大雙北恐封城? 柯文哲:會先做「桌上演習」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2020台北玫瑰展。(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20.03.25)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2020台北玫瑰展。(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20.03.25)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因應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雙北地區在防疫制度上也偏向合作態勢。而針對疫情議題,雙北首長也將在明天(26日)召開雙北會議。而外界也好奇,若是疫情持續蔓延,雙北有沒有可能走到「封城」這一步?對此柯文哲則表示,明天雙北會議時,會先進行「桌上演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表示,針對防疫相關事務,明天會進行雙北會談。「因為要封城的時候,照這種程度大部分權限不在地方,所以我們最多是桌上演戲。」柯文哲說,「細節還是需要跟中央討論,計畫我們會先擬,因為這牽涉到等於是警急命令,很多權限是在中央政府,所以我們會寫計畫,但還是會跟中央政府商量。」而針對封城一說可能造成人民恐慌,柯文哲也表示「目前只會進行桌上演習。」

而現場記者也追問,日前針對防疫出力大小的說法,雙北首長似乎有不同調的情況,對此柯文哲也做出回應,表示「比較正確講法應該是按照實際的需要出力。」柯文哲認為,這個疫情會拉長,所以按照實際需要再做。「我們還是有超前準備,但是我們是這樣,超幾步就好不要超太多,比方說我們防疫旅館設計就這樣,我們到前面五十趴滿了再下一個」柯文哲說,「我們不會說一下說防疫旅館,弄幾千戶那就浪費。按照實際需要再調整,但是我們還是有座超前佈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