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防疫真贏過台灣?全場點出「2國優點」:根本不用比

▲南韓透過大量篩檢防疫模式,近日疫情趨緩不少。(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南韓透過大量篩檢防疫模式,近日疫情趨緩不少。(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 COVID-19 )疫情持續延燒,各國政府紛紛端出不同面向的政策來應對,如南韓的大量檢驗、中國封城、歐洲地區鎖國等等,而台灣超前部署的防疫政策更是被外媒評出高分。對此,就有網友討論「說南韓的防疫贏過台灣在想什麼?」貼文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發起討論指出「很多人說南韓防疫很強,全世界的爆發國家都需要向南韓學習,竟然有人還說台灣防疫輸給南韓,南韓這次能成功化解危機,在於他們有一個明顯的目標,就是新天地教會,找到最大感染源來做檢驗,感染者幾乎就被抓出來了,但其他的狀況根本不同,不要拿快上萬例的國家跟台灣比」。

▲網友討論台灣及南韓的防疫措施。(圖/翻攝PTT)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回應「快篩的方法確實不錯啊,這也是不能否認的」、「不得不承認他們在疫情爆發後做的也不錯」、「韓國在大爆發後很積極做的不錯,現在疫情趨緩也算好事」、「主要能成功也在於有找到感染源,就像台灣每天積極追查一樣」。

另外,也有不少人認為「台灣是提前防疫,強在有防疫意識;韓國是大爆發後的補救措施,這塊歐美可以參考」、「台韓都很強,是國際應對 2 種不同疫情狀況的典範」、「台韓的狀況不同,分別是疫情爆發前後的危機處理模式,都值得被國際學習,根本不用比」。(編輯:張嘉哲)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