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嚴峻桃園隊當後盾 企業紓困措施一波波

▲協助中小企業紓困,首場企業營運及融資診斷輔導說明會在桃園登場。(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協助中小企業紓困,首場企業營運及融資診斷輔導說明會在桃園登場。(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春台 / 桃園報導

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衝擊各行各業,為了協助產業,桃園市政府推出「稅務關懷包」,協助受疫情影響停業或歇業的商家辦理適用較低房屋稅率;目前旅館業已經有30家業者提出申請,共核定29家,減稅420萬元,是目前輔導減稅成效最好的縣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房屋稅開徵在即,對於業者來說,可望先紓解燃眉之急,如果仍有困難無法在繳納期限內繳清,還可向桃市府地方稅務局申請延期1年或分期3年(36期)繳納,不受應納稅額多寡影響。

另外,桃市府針對桃園市各大商圈店家推出「補錢」、「補力」、「補量」三補帖,協助店家導入外送、貨運或電商平台,以擴大消費群,並提供轉型鼓勵金「補錢」;規劃人才培育、商品包裝等課程「補力」,透過改善店家本質,給予店家自主能力面對艱困時期。未來也將視疫情趨緩,辦理相關行銷宣傳提高吸睛量來「補量」,振興地方商圈發展。

而首場「企業營運及融資診斷輔導說明會」更由桃市府與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合作辦理,彙整各中小企業團體及各工業區廠商協進會意見,盼因應地方特殊需求,研擬因地制宜的紓困政策,提供多元有效的協助,為企業提供及時雨。相關座談未來仍會持續辦理至少5場,聆聽各產業實際面對的困境,與產業界一起度過難關。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