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息1碼後 央行3/27起調降金融機構準備金乙戶存款利率

▲中央銀行召開今(2019)年第一季理監事會議。(圖/記者顏真真攝)
▲中央銀行召開今(2019)年第一季理監事會議。(圖/記者顏真真攝)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中央銀行宣布,自明(27)日起調降金融機構準備金乙戶存款利率,源自活期性存款部分,調整為年息0.068%;源自定期性存款部分,調整為年息0.56%。另源自外資的新台幣活期存款,依央行先前規定,全部不給付利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銀行在中央銀行的法定存款準備金帳戶有甲、乙戶兩種,其中甲戶是銀行隨時可以支票存取的,不計息,而乙戶則只能在每月的提存期才可存取,央行會酌給利息,每半年付息一次,該利率水準即是準備金乙戶利率。

而央行在3月19日理事會決議,各項政策利率自3月20日起分別調降1碼、即0.25個百分點,而大多數銀行也已配合調整其配合利率。

為反映銀行存款利率的調整,央行宣布自明日起金融機構存放本行準備金乙戶(應提準備額的55 %)存款的利率,源自活期性存款部分,從原本年息0.146%降至0.068%;源自定期性存款部分,從年息0.82%降至0.56%。另源自外資的新台幣活期存款,仍依央行2020年12月30日函的規定,全部不給付利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