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Asia停飛最長3個月 旅客可全額退費

▲AirAsia將停飛集團大部分航班(圖/AirAsia)
▲AirAsia將停飛集團大部分航班(圖/AirAsia)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全球疫情日漸嚴, AirAsia 集團宣布,旗下大部分航班將暫停營運,管理階層及資深員工也自願減薪與津貼,減薪幅度從最高 100% 至 15% 不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rAsia 集團表示,各國實行更嚴謹的旅行限制,馬亞航( AK ) 3 月 28 日至 4 月 21 日暫停所有國際與國內航班;菲亞航( Z2 ) 3 月 20 日至 4 月 14 日,暫停所有國際與國內航班;泰亞航( FD ) 3 月 22 日至 4 月 25 日,暫停所有國際航班,國內航班將減少班次持續運營。

印亞航( I5 )自 3 月 25 日起全面停飛 21 天;印尼亞航( QZ ) 4 月 1 日至 5 月 17 日暫停所有國際航班;全亞航( D7 ) 3 月 28 日至 5 月 31 日暫停大部分航班;泰亞航長程( XJ ) 3 月 16 日起暫停所有航班,為期3個月。

受影響旅客可申請全額退款至 AirAsia 信用帳戶,有效期間為 365 天,出發日期則不受 365 天限制。或者可選擇無限次數更改到 10 月 31 日前航班。

此外, AirAsia 集團也宣布,為了進一步控制成本與支出,管理階層及資深員工皆自願減薪與津貼,減薪幅度從最高 100% 至 15% 不等,希望度過目前極低旅行需求的艱難時期,同時也能夠減少對其他員工,尤其是低階員工的影響。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