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首頁logo 把越式三明治動起來!

四方報0327下午
四方報0327下午

四方報 / 綜合報導

Google首頁時常展示有趣的塗鴉或動畫,其目的是為慶祝特殊節日或緬懷已故偉人,而越式三明治(bánh mì)這種越南傳統的庶民小吃,也正式被收錄於《牛津英語詞典》。3月24日這天的Google首頁,更是罕見地以越式三明治作為首頁的動畫,將這項越南庶民美食介紹給全世界Google用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創作此logo動畫的是Google御用的動畫師Olivia Huynh,在google首頁上可以時常看到她設計的作品,Olivia也在設計理念中提及:「在Google首頁上很少出現有關食物的設計,特別是受許多人喜愛的美食。」

19世紀,法國麵包隨著法國的殖民統治引進了越南,當時的米比麵粉便宜,越南人就用米粉取代部分的麵粉,因此在越南製作的法式麵包重量輕巧、口感清脆,也因為價格便宜,成了當地居民日常的主食之一。越南人把可保存較久的午餐肉罐頭切片,醃製醃製蔬菜與辣椒,夾在法式麵包裡做成的三明治,清爽美味,逐漸受到外國人的喜愛,成為最具代表性的越南美食。

近幾年來隨著新住民的加入,台灣的街道上也有不少越南小吃,越式三明治也是非常受台灣人喜愛的越南美食之一。

更多亞洲新聞請看 四方報

延伸閱讀:移工買不到防疫用品 協會志工教自製額溫槍

延伸閱讀:影/英國版「方艙醫院」內部曝光 建築工人:死亡人數恐大增

延伸閱讀:有義大利人不甩封城還是要辦畢業趴 市長怒嗆:我會帶火焰噴射器到現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