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生回台!「機上→返家」防疫紀錄全公開 網一看讚翻

▲一名女留學生先前發文,分享自己返回台灣的紀錄,而引起討論。(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 Pixabay )
▲一名女留學生先前發文,分享自己返回台灣的紀錄,而引起討論。(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 Pixabay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爆發,由於疫情快速擴散,全球各地也都陸續傳出確診案例。對此,就有一名女網友指出,自己留學於英國,近日因為疫情嚴重而返台。不過,她就於文章中曝光她從飛機上到回家的防疫措施,而引起許多人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有一名女網友於《 Dcard 》上發文,表示自己上週才從英國搭飛機回來台灣,而她就想向大家分享返台的過程:

她指出,一開始要回來台灣的班機還被取消掉,因此只能再買一張;而在機場及飛機裡,原 PO 坦言自己一口食物都沒有吃,僅喝了半瓶水而已。到達台灣後,坦言因當天許多國家都被列為旅遊三級警示,自己在機場等待了四個小時左右,不過,她也無言指出「聽到旅行團的在一旁罵機場動作太慢,但我卻心存感激,我竟然還能回到台灣」。

事後,原 PO 的父母也到達機場,但父母就立馬要求她換掉身上的衣服,更將原 PO 的行李箱徹徹底底消毒一遍,才坐上返家的車。

一到家後,原 PO 也乖乖進行居家檢疫 14 天,將自己關進房間內不出門,不管是食物還是生活用品,父母都會放在房間門口給她使用。她也指出,因為父親公司規定如果家中有人居家防疫就先不要去上班,因此父親也跟著一起在家。最後,由於母親要求「再多防疫兩週」,讓她笑稱「四週不會見到世面」。

原 PO 也指出,自己在家的期間連社群軟體都沒打開,表示「因為不想被無知的人影響心情,願我還在異鄉的朋友們都平安順遂,願台灣平安順遂」。

最後,她也向大眾揭露心聲,表示「我覺得吧!現在要出國玩是個人自由,要地圖炮謾罵留學生是個人自由,要不守防疫規則趴趴走也是個人自由,但是在自由面前沒有自知能力,害人又害己,無知而無情,那就不配擁有自由」。

▲一名留學生曝光返回台灣的紀錄,而引起討論。(圖/翻攝 Dcard )

貼文一曝光後,也引來不少網友討論,許多人一看也紛紛盛讚,直呼「隔著文字都能感受到你的辛苦,有些留學生隔著文字卻讓人越看越火」、「加油你很棒!」、「妳好棒,幸好妳平安健康,臺灣有妳這樣理性知足的人真好」、「真希望其他人 能多學學妳,不過…4週也太久了吧」、「感謝你的配合,寫的真好啊」。(編輯:陳雅雲)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