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蕙如案 同案被告現身否認犯罪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台北27日電)「卡神」楊蕙如被控利用網軍侮辱公署案,台北地院今天開庭,同案被告蔡福明首次現身,兩人庭訊時均否認犯罪。蔡男律師指檢方偵辦是對言論自由的獵巫行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蕙如與蔡福明被控於民國107年9月6日利用網路PTT論壇,以idcc帳號發表主題「(爆卦)大阪空港疏散事件相關資訊」文章,公然侮辱外交部駐大阪辦事處及辦事處的公務員。北檢去年12月2日依侮辱公署罪起訴楊、蔡2人。

蔡福明上次開庭時請假未到,今天首度到庭,蔡、楊兩人否認犯罪。對於檢方起訴書提到楊蕙如透過LINE群組「高雄組」、「反統義勇軍」發文指示支持或批評特定文章,楊蕙如說,兩群組分別在關西事件前後成立,與本案無關。

檢方指控楊蕙如與蔡男等人於107年9月6日聚會,討論關西機場事件及要發表的文章內容。楊蕙如表示當天有聚會,但未指示文章內容,她有請群組推高調但與犯罪無關。

蔡福明律師指出,檢方連結外交官自殺悲劇,啟動對言論自由的獵巫,蔡男發表文章是對大阪辦事處作合理的批評,並非要侮辱公務員。律師並對大阪辦事處是否為「公署」表示質疑。

檢方表示,大阪辦事處可核發護照、簽證,當然是行使公權力的公署,蔡男文章中提到「黨國餘孽」等字眼,已逾越言論自由範疇。(編輯:張銘坤)109032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