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打通彰化西南地區及彰南地區交通路網

▲彰化縣長王惠美主持「縣道152線溪林路拓寬工程」通車祈福典禮。(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3.27)
▲彰化縣長王惠美主持「縣道152線溪林路拓寬工程」通車祈福典禮。(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3.27)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縣道152線溪林路拓寬工程歷經無數次的抗爭,今(27)日正式通車了,改善了彰化西南地區及彰南地區交通動線,提供竹塘、埤頭、溪州東西向運輸軸帶之快速聯外服務功能,並提升行車安全及道路服務水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溪林路拓寬通車了
▲彰化縣政府於埤頭鄉中和村集會所活動中心前舉辦「縣道152線溪林路拓寬工程」通車祈福典禮。(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3.27)

彰化縣長王惠美說,「身體如果要健康,血路就要通;地方如果要進步、經濟就要好,路就一定要通!」縣道152線溪林路拓寬工程總長度5.5公里,總經費14億9千萬元,正式通車後,打通大城鄉到竹塘、埤頭、溪州及二水,途中連接多個南北向主要道路,如省道台61線、台17線、及國道1號高速公路等,帶動地方交通便捷及觀光產業發展。


▲縣道152線是南彰化東西向串聯非常重要的路線,途中可連接多個南北向主要道路。(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3.27)

王惠美表示,感謝過去這段期間來有很多人很用心在爭取152線道路拓寬工程,好不容易分階段完成,感謝公路總局的支持與工務團隊的用心,及相關人員的協調配合,讓道路拓寬工程能順利完成。

埤頭鄉長杜懿彩說,舊的溪林路較狹窄,且涉及居民房地徵收拆除工程浩大所費不貲,經溝通協調後決議避開房屋聚集的地方另闢新道路,新闢道路兩旁的土地翻倍漲民眾都很高興,感謝縣府相關局處及各級民意代表與營造公司等人,於施工期間對於民眾反映的問題都能竭盡所能的處理解決。


▲縣府積極向中央單位爭取改善經費,工程西起竹塘鄉省道台19線與縣道152線路口,往東行經竹塘鄉、埤頭鄉、溪州鄉等3鄉鎮。(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3.27)

工務處長林漢斌表示,本路段原道路寬度6-12公尺,往來車輛頻繁,常有大型車輛與機慢車互相爭道情形,險象環生,為改善行車安全、提升道路服務水準及完善彰化生活圈道路路網,縣府積極向中央單位爭取改善經費,工程西起竹塘鄉省道台19線與縣道152線路口,往東行經竹塘鄉、埤頭鄉、溪州鄉等3鄉鎮。


▲縣道152線溪林路拓寬工程正式通車了,提供竹塘、埤頭、溪州東西向運輸軸帶之快速聯外服務功能。(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3.27)

東至溪州鄉省道台1線與縣道152線路口,總長度為5.5公里,道路全寬24公尺,總經費為14.9億元,採左右兩側各配置2個快車道及1個機慢車道,其中中央分隔島內植栽透過民眾參與機制,於兼顧行車安全、道路景觀及原生種之原則下,沿線分別種植厚葉女貞、羅漢松、蠟燭木、台灣刺楠、象牙木、魯花樹、金黃女貞等多種灌喬木,在提升道路服務水準的同時,也增加道路景觀綠美化之效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