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夜間竟無防疫計程車 議員批:超前部署喊爽的?

▲民眾向議員陳情才得知,台南市夜間竟無防疫計程車。(圖/台南市政府)
▲民眾向議員陳情才得知,台南市夜間竟無防疫計程車。(圖/台南市政府)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家住台南新營區的陳先生向市議員蔡育輝陳情,指兒子於26日晚上6點半自英國抵達桃園機場,準備搭乘防疫遊覽車回台南,再搭防疫計程車入住防疫旅館﹔詎料,聯繫時才得知下午5點以後,台南就沒有防疫計程車出勤,讓陳先生非常傻眼。蔡育輝痛批,「超前部署是在喊爽的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先生表示,下午2點以後才到桃園機場的台南人,都沒有防疫計程車可搭,台南市政府竟還宣稱防疫「超前部署」?萬一因此出現防疫破口,後果不堪設想﹔蔡育輝馬上致電市府秘書長方進呈,要求市府改進。

▲市議員蔡育輝痛批,一些防疫作為明顯疏漏百出,南市府宣稱超前部署,是在喊爽的。(圖/記者陳聖璋攝)

蔡育輝說,對此,公共運輸處處長吳俁之回應,「因負責評估的衛生局並沒有反映夜間有此需求,所以台南市的防疫計程車都只排白天的班,現在會馬上增加夜班防疫計程車。」

台南市交通局說明,台南市防疫計程車於23日上路,原已協調司機如有夜間需求,可專案以加班方式派車處理,可能是派遣方式溝通有差異,導致未能提供陳情民眾夜間載送服務,為避免再次發生類似事件,交通局緊急擴大防疫車隊為3人3車,24小時排班投入服務,同時加強與衛生局聯繫,隨時掌握需求以利隨時調度支援。

蔡育輝指出,近期有許多在外國讀書或工作的鄉親返台,從桃機到台南的防疫遊覽車最末班是晚上9點半,等於台南市民在下午2點過後,即使搭上防疫遊覽車,抵達台南也沒防疫計程車可搭。蔡育輝強調,市府一些防疫作為疏漏百出,卻還不斷宣揚防疫超前部署,「是在喊爽的嗎」?若因此而造成疫情破口,誰來擔責?

陳先生指出,擔心客戶及鄰居不安心,所以兒子從留學的英國返台,他與家人都不敢去接機,陳先生說,他兒子是26日晚上6點半抵達桃園機場,因到南部只有防疫遊覽車可搭,購票時須填寫到達台南時的交通接駁方式,要寫防疫計程車的車號,他撥打市府提供的衛生局電話,卻被告知下午5點以後就沒有防疫計程車。

陳先生不斷溝通並請求幫忙,直到晚上9點半最末班防疫遊覽車開車前,才被告知台南只有1名司機,沒辦法加班接送﹔陳先生不忍心已坐了13個小時長途飛機的兒子,還要在機場枯坐一晚,只好忍痛從機場包防疫計程車到台南的防疫旅館。

陳先生表示,花錢事小,南市府發布推出防疫計程車進行「超前部署」,乘客除需跳表付車資,市府每天還補貼3500元,萬一司機也需「隔離」,還可每天領取2100元的營業損失﹔陳先生質疑,既然市府的防疫作業如此周延,為何民眾無法申請搭乘防疫計程車?「這極有可能成為疫情的破口」。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