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累計283例】新增16例 本土2例其中1例發病30天才確診 空服員值勤須穿防護裝

446b5d7df8b2d30f6b36ea9b469552be
446b5d7df8b2d30f6b36ea9b469552be

NOW健康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多日未傳COVID-19(新冠肺炎)本土病例,今(28)日再傳2例,都沒有出國史,感染源也都不明,防疫單位全力追查接觸者,判斷可能來源與降低社區散佈風險。另外,空服員工作安全引起廣大注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決定,空服員值勤時必須配戴口罩、護目鏡、手套、防護服,4月1日各項物資必須到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英國群聚事件再增1人 推斷6人聚餐同時感染

中央流行疫情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今日新增16例新冠肺炎患者,分別2例本土病例與14名境外移入,2名本土病例正在釐清感染源外,境外移入2名患者與日前英國群聚事件同校,該校台籍學生目前有6名確診,調查發現6人曾經在3月14日與16日在英國當地聚餐,研判可能因此引起群聚感染。

新增境外移入病患另有1名,從西班牙回台,與日前西班牙4名確診患者同學校與學系,但分別不同年級,該名患者3月18日入境台灣,機場檢疫時沒有異狀,因此回家居家檢疫,3月18日開始鼻塞、流鼻水、失去嗅覺,經衛生單位安排就醫,3月25日通報,3月28日確診。

新增本土個案發病1個月才確診 曾在醫院治療肺炎

新增本土病例其中1人,發病到確診約1個月,恐怕有社區感染風險。陳時中表示,該名本土病例是北部50歲男性,沒有出境紀錄,2月28日就出現疑似症狀,包含咳嗽、喉嚨痛、發燒、呼吸急促、腹瀉等,曾於3月20日因肺炎收治住院,經治療改善出院,但隨即又有症狀,3月25日再次就醫通報採檢,目前框列家人、職場、就醫接觸者共102人。

指揮中心統計,3月27日國內新增888例新冠肺炎相關通報,截至目前累計29389例,當中26330例排除,283例確診,包含今日新增16例個案,分別為241例境外移入及42例本土病例,確診個案中2人死亡,30人解除隔離。

空服員須著整套防護裝備 乘客不聽指引將開罰

外界關注已久空服員值勤安全,因空服員很可能在工作時,服務到感染病患,指揮中心今日終於對外公佈,空服員工作時必須配戴護目鏡與醫療口罩、防水手套等,身穿隔水防護服,陳時中強調,相關措施已經類似比照醫療院所,空服員如果因公感染新冠肺炎,也會給有相關補償辦法。

陳時中強調,空服員與一般乘客在飛機上,廁所最好與一般旅客分開,未來將公佈乘客守則,例如發燒、有上呼吸道症狀不可以搭機,在飛機上不得更換座位,若有生理狀況須按指示移往特別區域,違反守則與不聽規勸將會給予處罰。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