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再增2本土病例!案268「感染時間軸」曝光 網友熱議

▲武漢肺炎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圖/NOWnews資料畫面)
▲武漢肺炎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圖/NOWnews資料畫面)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 28 )日公布國內新增 16 例 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病例,包括 14 例境外移入與 2 例本土,目前台灣共累計 283 人確診,解除隔離 30 人,其中,昨日新增的案 268「發病史」曝光,掀起網友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在 PTT nCoV2019 看板中整理了「案 268 」的發病史,該案於 2 月 28 日出現咳嗽與喉嚨痛症狀,首次到診所就醫,3 月 2 日與 3月 17 日又到同樣的診所就醫,皆被診斷為一般感冒,3 月 20 日再度到同一間診所就醫,有體溫較高的狀況,隨即送至醫院急診室就醫,並被收治住院,3 月 23 日治療後症狀改善出院,3 月 25 日返家後又出現發燒、呼吸急促及腹瀉症狀,再到另一家醫院就醫,此醫院採檢通報,於 3 月 28 日確診,目前住院治療中。

由於案 268 從發病到確診超過 20 天,接觸者更破 100 人,指揮官陳時中坦言,該案較為複雜,應變官莊人祥表示,此個案接觸者共有 102 人,主要為醫護人員,共 6 人需採檢。

▲網友整理「案 268 」發病史。(圖/翻攝自PTT)

而網友們見狀後則不禁擔憂,紛紛留言「這例會怕的是,不知道 228 時是不是真的只是感冒,還是那時候就已感染,差很大...」「也是有可能第一時間不是,後來醫院才中」、「我覺得這例一定要查清楚點,時間拖太久」、「好詭異,看起來不像是在醫院感染的」、「可能性很多,也是疫調的方向。如是 228 就感染,那這之間應該會有其他案例,時間拉近到最近,就會擔心是就醫時感染...」「很難講是何時染上的,也許不是一開始」。

另還有人直指「人民自己能做的事情就是避免去大型群聚場合,勤洗手、有口罩就戴好(不要浪費口罩)、注意自己身體狀況。不是恐懼確診者在哪裡出現過」、「當然要堅持隨時做好防疫措施,不是等確診案例出現才擔心自己有沒有在足跡裡,那太晚了,就當作隨處都有可能會被傳染,把防疫做好做滿。」(編輯:許苡晴)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