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確診直逼300!新案例「4成共同點」眾氣炸:有啥毛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9)日召開記者會說明疫情最新進度。(記者趙毓琪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9)日召開記者會說明疫情最新進度。(記者趙毓琪攝)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疫情全球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 29 )日公布國內新增 15 例確診病例,包括 14 例境外移入及 1 例本土,目前台灣累計 298 人確診,39 人解除隔離。對此,有網友在 PTT 八卦版分享最新 15 例確診者的資訊,眾人一看高達 4 成都有一項「共同點」,氣炸直呼「有什麼毛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昨宣布新增 15 例境外移入個案,分別為 9 男 5 女,年齡介於 10 多歲至 60 多歲之間,入境日於 3 月 14 日至 27 日,發病日於 2 月 15 日至 3 月 25 日; 15 人分別有美國、英國、法國、西班牙、葡萄牙、瑞士、土耳其、摩洛哥、突尼西亞、菲律賓及印尼等旅遊、工作史。

原 PO 貼出一張衛福部公布的個案資訊,可以發現 15 人當中,竟多達 6 人是旅遊返國,分別前往土耳其、摩洛哥、印尼、英國、葡萄牙及西班牙,且出國日期都是在 3 月之後。

▲最新 15 例確診者資訊。(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紛紛回應「都是在 3 月中還跑出去玩」、「 3 月中還去歐洲旅遊,隔離費自付別給補償金」、「為什麼 3 月還是一堆人出國」、「 3 月中出國旅遊的有什麼毛病」、「又有 3 月自由行,真的不要命」、「長期留學工作的也就算了, 3 月中去旅遊到底為什麼那麽多人」。(編輯:賴詠璿)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