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防疫鬆懈了?「每天爆10多例」卻麻痺 眾揭背後關鍵

▲新冠肺炎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圖/NOWnews資料畫面)
▲新冠肺炎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圖/NOWnews資料畫面)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疫情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 30 )日公布國內新增 8 例確診病例,包括 7 例境外移入及 1 例本土。對此, 31 日凌晨有網友在 PTT 八卦版表示,現在台灣每天約爆發 10 多例確診,民眾是否已經感到麻木?貼文立刻引發熱議,眾人紛紛指出背後關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表示,台灣最近每天都 10、20 多例確診病例不斷出現,民眾卻似乎感到無所謂,不禁疑惑為何武漢封城、第一例女台商回台、確診數破百、第一人病逝、鑽石公主號事件、武漢台人第一次包機回台、醫護人員得病、某高中停課等,大家也都很緊張和關心事情發展。

接著指出,現在台灣確診病例每天不斷地增加,看到指揮官陳時中報告又增加多少確診,似乎已經漸漸無感,「就只是一組慢慢增加的數字,對民眾已經沒意義了」,好奇詢問廣大鄉民「這代表大家已經麻痺習慣了嗎?」

▲有網友在 PTT 八卦版表示,現在台灣每天約爆發 10 多例確診,民眾是否已經感到麻木?貼文立刻引發熱議。(圖/翻攝自 PTT )

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紛紛指出關鍵原因「只要不爆發本土群聚+不知來源多發,就覺得還有控制住」、「只怕本土群聚爆發卻找不到源頭」、「主要還是分析來源吧,幾乎都境外回來的」;其他網友則表示「我是覺得無力啦,這些也不是傳的,大家防護也沒用,反正就是固定會加」、「就接受了,還能怎樣」、「每天看到確診人數增加都覺得很難過,對國外也一樣」、「畢竟自己國民還是要回家的」。(編輯:賴詠璿)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