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醫生別白跑!清明連假新北市醫院看診時間公布

▲清明連假期間需要就醫的民眾先電話查詢確認,以免白跑一趟。(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清明連假期間需要就醫的民眾先電話查詢確認,以免白跑一趟。(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清明連假4月2日至5日共4天,新北市大多數醫院在首日皆維持正常門診,次日休診醫院增加,清明當天大部分醫院休診,最後一日適逢周日各醫院門診休診,建議連假期間須就診的民眾先查詢避免白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清明連假首日(4月2日),新北市多數醫院維持正常門診,只有部分醫院已配合連假調整為休診;連假次日(3日)休診的醫院增多了,不過仍有約12家中大型醫院正常看診或開放部分門診,包括板橋中興醫院、汐止國泰、樂生醫院、恩主公醫院、輔大醫院、礦工醫院、新泰醫院,及耕莘醫院(含安康院區、永和分院)﹔另台北醫院、仁愛醫院部分門診。

連假第三天清明節當日(4日)大部分醫院都休診,但樂生醫院、臺北醫院、輔大醫院、礦工醫院、新泰醫院及仁愛醫院等約6家醫院,上午時段還是提供有部分門診的服務;連假最後一天(4月5日週日)適逢週日,各家醫院門診皆暫停服務,建議連假期間需要就醫的民眾先電話查詢確認,以免白跑一趟而延誤看診。完整就醫資訊亦可上健保署服務時段查詢網頁。

新北市衛生局提醒民眾連假掃墓或出遊要記得做好個人衛生防護措施,並防範蚊蟲叮咬。出入人潮擁擠場所時配戴口罩,並以正確方式勤洗手,避免以手揉眼、口、鼻等動作,若有身體不適如發燒或呼吸道症狀,可撥打疾管署防疫專線1922或衛生局24小時防疫專線,至醫院看病請記得戴上口罩,就醫時請務必主動告知發病前14日的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