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大爆發!歐洲「這國家」沒在怕:邊境開放足球賽照踢

▲義大利神父為因新冠肺炎死去的人們祈禱。(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義大利神父為因新冠肺炎死去的人們祈禱。(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2019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持續發燒,截至最新統計,全球已累計有 782,365 例確診病例、 37,582 人死亡。據《彭博社》報導,全世界目前有近 90% 學生受疫情影響無法正常上學。然而,也不是所有國家都如此。白俄羅斯就成為貫徹「佛系防疫」的少數,至今尚未封閉國境、生活一切如常,甚至足球比賽也繼續運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BBC》報導,白俄羅斯是目前歐洲唯一「不擔心疫情」的國家,邊境開放、人們照常上班,公眾活動沒有被禁止、電影院照常營業,足球聯賽也沒有暫停。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Aleksandr Lukashenko)表示,他不需要採取任何預防措施來抑制病毒的傳播。

盧卡申科認為,最重要的是不要恐慌,為了鼓勵農民正常工作,盧卡申科甚至開玩笑地說,「拖拉機能夠殺死新型冠狀病毒」。盧卡申科強調,過分的擔憂比疫情本身更危險,盧卡申科還要求政府的情報單位,致力於揪出那些散播恐慌的人。

根據白俄羅斯的官方統計,目前白俄羅斯境內只有 86 例確診病例。但看到盧卡申科的態度,這個數字是否可信沒人知道。(編輯:倪浩軒)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