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距離防疫!台大醫疑:為何要學不戴口罩的外國人規定

▲為了圍堵新冠肺炎疫情在星國持續擴散,當地祭出鐵腕措施。圖為近日新加坡提醒民眾須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的牌子。(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為了圍堵新冠肺炎疫情在星國持續擴散,當地祭出鐵腕措施。圖為近日新加坡提醒民眾須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的牌子。(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2019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持續發燒,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將在明(1)日發布防疫社交距離的指引規則,但大方向就是室外距離保持 1 公尺、室內 1.5 公尺。對此,台大感染科醫師李秉穎表示質疑,直言「台灣既沒有失控的社區感染,為何要學不戴口罩的外國人對距離的規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防疫社交距離希望是室外距離保持 1 公尺、室內 1.5 公尺。如果沒有辦法的話,陳時中呼籲一定要戴口罩,而如果用餐無法拉開距離,則要用隔屏隔開。陳時中稍早接受記者訪問時也有強調,現階段不會先想違規「怎麼處罰」的問題,而是會有一個新制上路的磨合期,希望民眾配合。

對此,台大感染科醫師李秉穎在臉書發文表示,「台灣既沒有失控的社區感染,為何要學不戴口罩的外國人對距離的規定?戴口罩就可以防範飛沫傳染,這種規定還要處罰人?所有情侶都要被罰?現在台灣最多的是境外移入與家內群聚感染,政府最好能去所有家中查核家人有沒有保持『社交距離』!」

雖然陳時中和蘇貞昌都有表態,一開始先不會考慮處罰的問題,但社交距離的查核確實可以預見將有許多窒礙難行之處。不少網友都指出,陳時中對於無法保持社交距離的但書是那就戴口罩,既然如此,何不直接規定出門就要戴口罩還比較直接一點。(編輯:倪浩軒)

▲李秉穎發文全文。(圖/翻攝自李秉穎臉書)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