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懷建校人郝柏村 金門柏村國小今舉辦追思會

▲金門柏村國小師生透過默哀及合唱第一代校歌,緬懷建校人郝柏村對學校的貢獻。(圖/蔡若喬攝, 2020.03.31)
▲金門柏村國小師生透過默哀及合唱第一代校歌,緬懷建校人郝柏村對學校的貢獻。(圖/蔡若喬攝, 2020.03.31)

記者蔡若喬 / 金門報導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昨(30)日逝世,金門縣柏村國小今日不僅降半旗,同時舉辦「天堂的郝爺爺追思會」,緬懷這位建校人的貢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悼念已逝世的建校人、前行政院長郝柏村,金門縣柏村國小今日降半旗一天,並利用青年節表揚活動之際舉辦追思會,全體師生透過默哀及合唱第一代校歌,緬懷郝柏村對學校的貢獻。

追思會 ▲柏村國小舉辦「天堂的郝爺爺追思會」。(圖/蔡若喬攝, 2020.03.31)

民國46年,金防部司令官胡璉將軍,命令時任砲兵指揮部指揮官郝柏村於料羅灣興校辦學,校舍於隔年4月完工後,以郝柏村之名命名為「金湖鎮柏村國民學校」,成為金門地區第1所由軍方興建完成的學校,後來「開瑄」、「卓環」、「多年」等多所學校,同樣以當時駐軍師長或將領名字為學校命名,這也成為金門當地學校命名的特色。

柏村國小校長陳雪芳表示,去年柏村國小建校60周年校慶,郝柏村就因為身體不適無法出席,由其兒子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伉儷代表來到金門,與縣長楊鎮浯等人一同為郝柏村題字的「想飛」紀念石揭牌。

許雪芳說,她曾在事後前往郝柏村台北住家,以口說歷史方式記錄過去那段建校史時,郝建校人對於柏村國小建校之功十分謙虛,他強調,當年是奉金防部司令官胡璉將軍的指示蓋學校,他是只是執行命令,沒有功勞,柏村國小有今日的成就,一切歸功於歷年來校長及老師的教導與辛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