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島民眾返國 未來一律先在台居家檢疫

▲金門縣府與中央防疫視訊會議,確認未來離島民眾返國後,將先在台居家檢疫。(圖/金門縣政府提供)
▲金門縣府與中央防疫視訊會議,確認未來離島民眾返國後,將先在台居家檢疫。(圖/金門縣政府提供)

記者蔡若喬 / 綜合報導

金門縣長楊鎮浯在3月23日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第17次會議中提出的返國民眾地址在離島者,先行在本島執行居家檢疫14天期滿後始得回金;今在中央指揮中心第19次會議上獲得確認,未來將分三方式在台居家檢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門縣府表示,楊鎮浯是在前幾次會議中提出返國者在台居家檢疫的想法,主要是因離島醫療能量較本島明顯不足,金門的地區醫療院所也僅有部立金門醫院,醫事人力相對薄弱;若離島發生確診案例,甚至演變成群聚、社區感染將不堪設想。縣府說明,縣長的目的在基於保護全體縣民健康,才會建請中央同意以完善離島地區防疫部署。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第19次會議是在今天下午4點召開,金門方面由副縣長黃怡凱率縣府局處人員參與並再提該案。

會中,中央指揮中心確認金門縣府的請求,未來返國居家檢疫地址為離島者,取消可搭乘國內海空運航班,將留在台灣進行居家檢疫14天始可返回離島。在台居家檢疫方式可分為三大類,優先順序以:第一居住在自己或親朋好友家中;第二居住在防疫旅館(金門縣在北部已有特約防疫旅館;中南部部份將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協調其他縣市防疫旅館予於入住);第三申請入住中央設置之集中檢疫場所。入住集中檢疫場所部份中央將制定相關流程,供民眾提出申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