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講話請隔1.5公尺!許智傑:若違規開罰也有困難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20.03.11)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20.03.11)

記者吳承翰 / 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在台灣的確診數節節上升,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宣布「社交距離」政策,在室內每個人應保持1.5公尺以上、室外每人保持1公尺以上的距離,若無法保持就要戴上口罩。對此,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呼籲,大家應該注意講話禮節,但他認為若民眾沒有遵守社交距離,開罰上恐怕有困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智傑表示,社交距離跟口罩是有關連性的,國外媒體報導八公尺,指的是打噴嚏可以噴到八公尺,所以人與人的談話間應該要注意做好防疫,希望大家特別重視講話禮節,彼此不要靠太近。

至於推動社交距離,是否也會因此降低立委們的激烈衝突?許智傑說,防疫期間各黨都會彼此互相約束,不同意見要好好表達,不要用姿體動作。

對於社交距離的開罰可能性,許智傑回應,開罰恐怕有困難,因為人跟人的互動要保持再1.5公尺,可能會有困難開罰,本來就不是用強制手段進行,希望大家都能一起配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